close

玉里西瓜情1.jpg

玉里西瓜情2.jpg

玉里西瓜情3.jpg

「阿妹,我寄了一個家裡種的西瓜給你,明天會收到哦,阿通、阿弟,阿蓮,我會再另外寄給他們」,昨天開車的時接到大嫂的電話,今天傍晚就收到家鄉玉里鎮大哥種的西瓜。
往年8月,大嫂都會吆喝我們這群小姑小叔回家載西瓜,如果我們沒回去,她就寄來,1粒西瓜150元的運費可不便宜,我常會勸著說,台中西瓜到處有得買,請大嫂別大費周章寄西瓜來。
「那可不一樣,你大哥種的西瓜,市面買不到」大嫂總是這樣回我,的確,種在溪畔沙地的玉里西瓜,又沙又甜又多汁,尤其玉里「阿路哥大西瓜」頂頂有名,連我們家人都吃不到大哥(阿路哥)種的大西瓜,大哥的西瓜通常重達35斤至45斤,但這特級的大西瓜,早早被瓜販訂走,成了台北五星級飯店的飯後水果,即便是這樣,大嫂這次寄來大西瓜還是足足有28.5斤呢!
讀大學的時候,因暑假打工沒回老家,大哥託來玉里收購西瓜的台中瓜販,載5個他種的西瓜,說讓我和三哥吃,等不及我的道謝,瓜販搬下了西瓜就走人,這一打開,才發現瓜皮上應該打紅印的「玉里西瓜」四字,卻變成了「西螺西瓜」,有了這次被偷天換瓜的經驗後,要嘛,大嫂盡量摧著我們回鄉載西瓜,要嘛就寄給我們,有一年,來潭子買農機,大哥大 嫂還乾脆親自載瓜,那粒大西瓜足足有42斤重呢!同住室友吃得大呼過癮。
家裡的手足之情,向來深而不密,我們不常電話聯絡,但一回到家鄉的飯桌,卻常常「吃飯配話」聊個不停,臨去時,兄嫂總是把好吃的名產,農產品塞滿了我的車子,交待著有空要回來,路上開車要小心啊!然後我們就又各自在自己的崗位努力,沒有常常聯絡,偶爾颱風從東部登陸,或者是地震發生了,我才會有較常的聯絡及關心,但這無損我們兄妹姑嫂的情誼,因為我們家的感情表達,從父親母親開始,就是從心裡頭來,不是在舌上的蜜語。只是,看著大嫂您寄來這粒家鄉大哥種的西瓜,我還是濡溼了眼睛呢!我國一時,您嫁來我家,這一晃,竟數十年了,是比家人還更家人的親密了,謝天,給了我今生與您有姑嫂之緣!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