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1.jpg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3.jpg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2.jpg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4.jpg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5.jpg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6.jpg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7.jpg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8.jpg

奇緣同學-謝謝你記得我9.jpg

 

大學時,我讀外文系一年即轉中文系一直讀到畢業,照理說,與外文系的同學只有一年的同窗情誼,並不深厚,並且我轉中文系一直到出社會的幾十年間,都沒什麼跟外文系的同學聯絡,在沒有fb、line的年代,我外文系的室友紅珠曾專程到我的故鄉玉里挨家挨戶的找我未果,有一年,她忽然記起大專聯考時,和我在報紙找我弟弟錄取的榜單,我們在台大找到弟弟的名字,她就這樣記起了我弟弟的名字,也知到他後來當了法官,想法官的名字會比較響亮,試著在我家鄉用弟弟的名字來找我的老家,果然讓她賓果找到了,當我接到她的電話,知到她去了我故鄉玉里找我找了三次總算找到我時,我心裡好感動,紅珠啊!我何德何能,讓你這樣記掛著我?
還有我外文系一年的班長小文,人Nice的很,因座位近,跟她蠻熟,還去過她鹿港的家吃過飯,她也千方百計的找到了我,好像給了我一張她在交通部上班的名片,那次見面的幾年後,我心血來潮打了電話去交通部,聽到的是她已轉調其她單位,我們又失聯了,但如同紅珠的多情多義,多年後她又找到了我,把我逗在她們外文系的群組,有趣的是,外文系的同學Judy Liu,有次和小文來找我,天南地北聊得好開心,事後比對時間,她二年級才轉來時,我已轉中文系,我們根本沒有「同學」過,還有紅蘭,今年4月30日我參加台中建築經營協會公益園遊會的擺攤,她跑來購買支持,最近知到我9月到明年2月期間所賣的產品,利潤的6成將用來贊助海外義診公益,她前幾天也跑來我社區買,兩人聊得眉飛色舞,哈哈,她也是後來的轉學生,我們也沒「同窗」過。
這群和我只有同窗一年,甚至有的沒有「同窗」過的外文系同學,總是邀約我與她們同遊,阿枝知道我們一個活動缺義工,也跑來挺我,我義賣時,也幫我忙我顧攤,小文還發動在中部的同學來購買,這次知到我賣產品要贊助海外義診,也在群組團購,阿枝,玲汝姐妹今天早上就直接殺到我家來提貨,在我家,我們一起做菜包,我熬了玉米筍鮑魚烏骨雞湯請她們配著菜包吃,邊做菜包邊聊天,真開心,好奇怪,只有同窗一年的同學怎麼這麼親啊!
外文系的姐妹們,謝謝你記得我。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