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佬佬逛市場1.jpg

陳佬佬逛市場2.jpg

陳佬佬逛市場3.jpg

陳佬佬逛市場4.jpg

陳佬佬逛市場5.jpg

陳佬佬逛市場6.jpg

陳佬佬逛市場7.jpg

陳佬佬逛市場8.jpg

陳佬佬逛市場9.jpg

自從建國市場遷移到建成路後,離我家近了,加上新建的整潔整齊,蔬果魚肉配料齊全,停車方便,三不五時,我都會溜去逛逛,我在台中住的時間超過20年,因為停車不便,市場老舊,我進去在前車站的老建國市場僅二次,多數是在外圍的中藥舖買做菜的辛香料,現在到新建國市場,我最喜歡逛的還是香料區,進到舖子裡,各種香料混雜的香氣,像是一首有高低起伏的音樂,即時不是在味蕾品嚐,你都可以感受那不同香氣混雜後的層次感。
今天一早陳佬佬逛建國市場,自然也是為買香料而來,因為本週六的七七讀書會,我要做丁香蛋請會友吃,特別來買了一斤裝的丁香,看到泰式歐式的香料,也忍不住買了香茅、肉桂葉,如果不是家裡還有八角、大紅袍花椒、桂皮,乾椒、草果、豆蔻...等,我想我會「手癢」的都搬回去。
來到傳統市場,我最喜歡感受的是這裡的生命力,還有道地的庶民小吃,大麵羹、粉腸豬舌豬耳豆干海帶的黑白切,通通有阿媽時代古早味的記憶,我今天就點了陽春湯麵,切了粉腸及鹵豆腐,在人聲鼎沸的聲中吃口麵,更覺得生命存在的美好,攤販、客人買賣的對答或討價還價,這是網路購物所沒有的「人情味」,也許馬雲及蘇寧的無人商店再不久的將來會風行整個世界,但我還是喜歡看著揮汗如雨在搬貨的小販,拿著計算機算計著成本來這裡購買食材的小吃店的老闆,還有像我來這裡採購的歐里桑歐巴桑,人聲、汗水,這才是有力道的生命樂章。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