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來與我搓湯圓1.jpg

誰來與我搓湯圓2.jpg

誰來與我搓湯圓3.jpg

冬至又要來了,這是24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也是我最喜歡的節氣之一,因為從這日之後,黑夜消減,晝日漸增長,給人否極泰來的新希望,在這一天,我們家還要煮上鹹甜各一大鍋的客家湯圓,甜的拜神祭祖,感謝祂們一年來護祐家裡五穀豐收、六畜興望、人員平安。鹹湯圓當然是犒賞全家一年的辛勤耕耘及有「呷平安」的意涵,如同西方的聖誕節一樣,冬至對我們家而言,也是豐收、富饒、感恩的日子。
小時候最開心的是冬至吃湯圓,雖然大人說吃一粒大一歲,但小孩子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長長的歲月等著我們長大,所以我們一粒接一粒的吃,才不怕「長大」,而且還要紅白湯圓配著吃,大人說這樣才會有金有銀有富貴。
現在年過半百,雖然再也沒有長長的歲月可揮霍,但還是喜歡吃湯圓,因為到這階段在乎增長的是智慧,已不是年紀了。
今年的冬至又要到了,真開心,磐興建設邀我來做客家鹹湯圓的示範,我一口答應,只要求他們所準備的粿團,要從糯米浸泡、水磨到壓實而成的,不要買超市的糯米粉加水來做,現磨現壓的粿團做出來的湯圓耐煮又Q彈,糯米粉做出來的則一煮就糊,口感天差地別。
一般市面賣的鹹湯圓是有包肉餡的,但客家的湯圓是無餡料的,完全靠湯頭來入味,所以炒湯頭炒得好就非常重要了,當天我要現場示範湯頭的炒法,還要煮一大鍋的客家鹹湯圓分想好朋友,邀請40位臉書好友,12月16日聽我說湯圓,跟我搓湯圓,當然也一起吃湯圓,因受限場地,僅能招待40個名額,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大家線上或私訊報名,額滿為止。
時間:
12月16日下午1:30分至4點30分
地點:磐興建設寬域9期(台中市北屯區和祥7街90號)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