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提琴家共餐1.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2.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3.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4.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5.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6.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7.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8.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9.jpg

與小提琴家共餐10.jpg

今晚請8月23日剛從台中國家歌劇院共同演出的小提琴家周穎及鋼琴家陳涵用餐,其實,我和周穎是忘年之交,每次她回台,我們和playing for formosa(奏出福爾摩沙音樂協會)的理事長Jimmy都會一起用餐,今晚這個餐會會形成,是周穎(Nancy)召開演出記者會後,突然對我說:品竹姐,想念你做的豬腳了,原來兩年前她回台時吃過我做的豬腳,在美國念念不忘,這次的言下之意,是希望我再做給她吃,不要吃餐廳的,所以我和幾個常買音樂票支持playing for Formosa演出的好姐妹玉蓮,碧秋、世端決定做頓飯請這群長年外食的孩子,碧秋炒了超好吃的米粉,玉蓮做了蘿蔔排骨湯、白菜滷、涼拌大頭菜,水果鳳梨、我做了豬腳滷蛋、三杯雞、涼拌乾絲、木耳涼拌小黃瓜,世端帶來好吃的綠豆糕、奶酪、戚楓蛋糕,這些在世界各地演出的音樂家,為維持台上演出的優雅體態,是絕對不讓自己發胖的,所以陳涵,周穎為了吃這頓飯,下午還特別先去運動,消耗一些卡羅里,才來大塊剁頤的。
今天同來的還playing for Formosa的理事長Jimmy 、鈺洵,看到這些孩子吃得津津有味,讓「姐」字輩的我們很欣慰,這些南征北討演出,也在世界各地比賽爭露頭角的孩子,並不容易啊!但台中囝仔陳涵拿下了北京世界鋼琴大賽冠軍,今年更彈進范•克萊本世界鋼琴大賽12強,也是唯一入賽的台灣音樂家。周穎是伊莉沙白世界提琴賽的桂冠,更是今年取得哈佛文學士的「學霸」,專職音樂家成名之前很辛苦,成名之後要維持高度也很辛苦,所以我都樂於買票支持,並幫忙推票。
飯後,周穎隨性拉了她在伊莉沙白大賽的冠軍曲《卡門狂想曲》,雖然只拉了短短的幾分鐘,琴藝的精湛表露無遺,難怪前天去台中國家歌劇院看她演出的朋友說周穎與陳涵的合奏,簡直是神乎其技。
這餐後,陳涵和周穎將在9月2日要在台北誠品演藝廳演出,爾後陳涵要回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準備十月的世界鋼琴大賽,周穎將到上海演出,再準備到德國深造,祝這兩位才25歲的音樂家,琴藝更上層樓,演出票房長紅。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