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來鄉村呷飯品咖啡1.jpg

閒來鄉村呷飯品咖啡2.jpg

閒來鄉村呷飯品咖啡3.jpg

閒來鄉村呷飯品咖啡4.jpg

閒來鄉村呷飯品咖啡5.jpg

每次來宜蘭看我新釀的醬油,我都非常開心,不只這裡的好山好水讓人舒心,幫我把關醬油的法鼓山志工師姐,也會煮家常便飯給我吃,因師姐的先生尚未完全茹素,所以餐桌上常常是四4素1葷,我和師姐盡挑素的吃,筍子、長豆、空心菜、苦瓜、冬瓜,全是自家種的,就是跟果菜市場批來賣的不一樣,師姐種的菜,吃起來特別有來自土地的能量,我常常一不心,就把一盤菜吃了過半,師姐不但不嫌我貪吃,還很有成就感的吆喝著我「再吃、再吃」,哈哈,所以她每次知道我來宜蘭「巡」醬油時,總會問要不要一塊吃午餐,「好!」我總是這樣爽快的回答,因為感覺就像回家吃飯這樣自在呢!
今天師姐還帶我到山角下的咖啡店品咖啡,北港籍的咖啡達人張老師,聽到我如數家珍的把北港特色小吃溜一遍後,知道我在北港跑過新聞,就把他拿手的冰粹咖啡招待我了,看到公布欄上寫著打卡奉贈一杯咖啡,師姐說張老師的咖啡店已開三年,真的有人每天來打卡換一杯咖啡,所以村落的人,都認得這位從台北工作退休,不回故鄉北港,卻落腳宜蘭開咖啡店的異鄉人,因為我的醬油產地設在宜蘭,一年總要來個幾趟,加上我庄腳囡的樣子,我是一下子就融入了他們聊了起來呢!今天來宜蘭「巡」醬油,還能偷個半小時來山腳下呷咖啡,實在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