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呷好逗相報1.jpg

呷好逗相報2.jpg

呷好逗相報3.jpg

呷好逗相報4.jpg

像候鳥一樣,中寮鄉的老農和大觀師父又送來清甜的柳丁,因為沒有用摧熟劑等藥,別人的柳丁早在9月就搶價先上市,但強摘的果實就少了該水果的原來味道,老農的柳丁12月20日才開始摘果,和我小時候冬產橙橘的記憶是同樣的時間,這不摧熟隨順時序而自然成熟的柳丁,雖然果子小了點,外皮醜了點,但卻多汁清香吃起來有滋有味,濃濃的橙香,是市場那些又大皮又漂亮的柳丁所沒有的,難怪只在在五個群組發佈,短短的時間就被團購了900多包,大部份是老顧客「呷賀逗相報」,不會網路行銷的老農,從75歲開始,我就幫忙他賣柳丁,因為他與76歲的太太,一日不作,一日不食,自食其力的精神感動了我,到現在都已幫忙賣了6年,老農不會「孤狗搜地址」,為了他方便下貨,我都會幫他安排路線,同一區一起出貨,當初勸老農少用藥的大觀師父,怕從南投中寮來的老農,到台中送貨送到「丟人」,還得開車當前導,靠著「孤狗」幫老農找到下貨的地點,真是佛心來著。
今天老農和大觀師父送柳丁來社區,就如同看到老朋友,老農今年已81歲了,很開心看到老農與大觀師父都還很康健,只是老農說體力大不如從前,今天這幾百包的柳丁,還是遠嫁各地的女兒假日回來幫忙採收來的,這讓我考慮明年是否吆喝我們這群老主顧,自己上山來採柳丁,幫老農夫婦的忙,也給自己來個採果一日遊呢!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