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捨1.jpg

捨2.jpg

今天是2018的首日,天氣回溫,空氣品質差強人意,適合郊遊,但我卻在家裡當整天的「阿信」,把所有櫃子裡的書籍物品來個大整理,每年整理,也學會了「捨」,把書籍雜誌通通拋捨,有朋友開咖啡廳,我給了110本的書,充實她店裡的書牆。學商的朋友來家裡吃飯,給他48本管理經營財經等相關書本,最豪氣是把大學時代起連買幾十期的聯合文學雜誌免費送給二手書店的老闆,因為我知道有人在收藏每一期的聯合文學,那就去成就有緣人吧。
今天大概也整理出近百本的畫冊、雜誌、裝潢書籍、論文研究等書籍,打算再免費送到二手書店,發現每整理一次,自己就愈能「捨」,也許再幾年,幾十本我最愛的俄國經典文學及全套的莎士比亞的戲劇,也捨得捐去給偏鄉學校(之前捐了幾次),萬物都是我暫時「借用」,不想為外物所累,新的一年,生命向上向善要「加分」,物慾就「減分」過吧!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