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六日回花蓮玉里故鄉,特別繞道高雄長更醫院看前立委、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耀伯,看到以前「漢草武噸」的耀伯因癌症而瘦了一圈,心疼的掉下淚,耀伯的淚也泪泪而流,耀嫂阿珍說,耀伯一直念著我,看到我來開心的流淚。
和耀伯因採訪而認識27年,他是我看過最質樸最真誠又有情有義的人,心思潔淨如皎月,一個鄉下孩子為反對政府的剝削農民政策,而當選了所謂農民團體的立委(目前團體代表立委的選舉已取消),他的選民是全國各區的農民,所以他必須全國走透透,就這樣和我家鄉的農民熟悉起來,跑花蓮選區時,都會與也是農民的父兄互動,我父親民國82年往生時,他和已故的盧修一立委同掛治喪委員,期間兩人給我很大安慰,耀伯還親自出席父親的告別式,這次他生病,我知道故鄉有好多受到他在立院農業政策恩惠的農民來看他,不容易啊!這更顯示他與人交心做朋友的真誠,以前有一位在農委會上班的國民黨籍公務員,私下曾說,他和耀伯雖不同政黨,但當立委為一些事情來到農委會砲轟時,如果是對的,時任副主委的耀伯,絕對不會推下屬去擋「子彈」,一肩承擔,是很「飄撇」的主管。
放眼當今政壇,一堆小丑跳樑的政客民代,耀伯不做作個性真誠,當可說是「稀有人物」,我一直很虔誠的祈禱諸佛菩薩護佑他,分享的這篇報導,相當真實的呈現耀伯的一生及性格,在此祝福他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