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喜福智1.jpg

隨喜福智2.jpg

隨喜福智3.jpg

隨喜福智4.jpg

隨喜福智5.jpg

隨喜福智6.jpg

隨喜福智7.jpg

隨喜福智8.jpg

隨喜福智9.jpg

隨喜福智10.jpg

日前一起去蒙古義診的白謹師姐,今天下午邀我去參加福智慈心有機事業的廣供共做活動,今年是慈心有機事業創辦20週年,有包括淨灘等一連串的活動,今天慈心的師兄姐在做活動會場的佈置及結繩做提袋,準備給參加中秋採柚購買的民眾裝柚子,代替塑膠袋,看到這些師姐們專注結繩袋的樣子讓人很感動,減塑、有機、環保、綠化、惜福、萬物共存共榮,一直是福智慈心有機事業在實踐的核心價值,也幾乎內化為福智人的DNA,出入里仁有機商店的福智人,幾乎都自帶環保袋。我參加蒙古義診團,在行前說明會的活動,我負責削廣供拜佛的水果,考量到上午的會議結束已是中午,拜佛的芭樂如果不把籽瓤去掉容易出水不新鮮,我把籽瓤用湯匙挖掉,一位家境不錯的師姐請我把所有的芭樂籽瓤收集放在一個保鮮盒,她拿到廚房的冰箱冰著,我以為她是怕籽瓤放在垃圾桶會引來蚊蠅才拿去冰箱暫放,但她告訴我,她要帶回家打果汁,這樣的惜福,讓我非常震撼。
另一件事,是我們去蒙古義診的第一餐,在蒙古福智會館自煮,餐飲組因沒用過慈濟的香積飯煮稀飯,不知會膨脹三倍大,份量沒拿捏好,煮出的稀飯份量,全團28人三餐也吃不完,每人拼命吃,吃到第三餐時,還剩了一大鍋,但次日,我們已要到外地義診了,只見一位師姐將剩飯剩菜全部分類冰到冷凍庫,10幾天後,我們從外地義診回到首都烏蘭巴托的福智會館,又拿出來全部加熱,由於擔心剩飯不夠吃,餐飲組的又另煮半鍋新的稀飯,但所有的人不需交代,都從舊的稀飯先吃再吃新的。
從這幾件事,可見惜福環保已內化為福智人的DNA,並在生活中實踐,我也受感染,冰箱不會再像以前,冰的食材都快滿出來,常常要清不小心過期的食材罐頭,造成浪費,現在是吃多少買多少,有節制多了。
還有我看到年輕的志工,平日省吃儉用,就是要存錢去參加福智的國外醫療義診自費志工,少者3、4萬,多則6、7萬,花錢去做工,我想如果沒有很強的意樂心,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非常隨喜也讚嘆這群福智人。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