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兄弟姐妹的聖誕下午茶1.jpg

表兄弟姐妹的聖誕下午茶2.jpg

表兄弟姐妹的聖誕下午茶3.jpg

表弟劉建成律師今天接任台中傑人會第50屆會長,託這個交接會,從花蓮移居北部多年的二表哥及三表姐兩對夫婦,才有機會南下台中參加表弟的接任會,我趁機邀請我們這些年紀相當的表兄弟姐妹,來個聖誕下午茶。
外公早逝,我們回娘家都到大舅舅及小舅舅的家,農村社會孩子多,我就有我到現在都數不清的表兄弟表姐妹,大舅舅在屋前的廣埕請總舖師來辦了5桌,舅媽和大表姐、二表姐會在廚房做料理為我們加私房菜,我印象最深的是蚵仔捲,有時是蝦捲、煙燻豬肝等,我路過廚房探著頭,舅媽表姐會私下給我福利,讓我先嚐為快,那是我對母親娘家溫暖又美味的的記憶,舅舅雖然務農,但高大帥氣,反倒像是校長之類的讀書人,大舅媽是個美人肧,即時常年辛苦操持農務,還是白晰美淨,三個女兒還被稱三民之花(舅舅家的地名),三表姐和我讀同校,當時我就聽到她商科之花的美稱,而三個表哥表弟也是帥氣逼人,為此我常常報怨母親,平平是同工廠出品,為什麼差這多?
稍大我的二表姐及表哥,在校就是品學兼優,在3、40年前,鄉下的孩子就能考上台北商專及高雄工專,後來成就也非常好,真是以他們為榮。
年初二回娘家,大舅舅辦的5桌,我們這群表兄弟表姐妹就佔了快3桌,「吃飯配話」鬧熱滾滾,12點準時開桌,吃到下午兩三點還不罷桌,再接個烏龍茶會,喝著舅舅大茶壺泡出來的烏龍茶,這一年的一會,是我們散居各地表兄弟姐妹最期待的時光,只是幾年前,大舅媽過逝,舅舅依然請人辦桌請我們,只是氣氛總有些哀傷,我們太習慣大舅媽吆喝我們入座時的爽朗聲,少了舅媽勸菜勸酒,就沒鬧桌的氛圍,90歲的舅舅這幾年搬到台北與兒孫同住,廣場上表兄弟姐妹5桌共食的往事也只能追憶,今天的聖誕茶會,三哥也趕來,即時多年不見,話夾子一開,還是鬧熱滾滾,我們果然是熟悉又親愛的表兄弟姐妹,開心哪!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