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重現1.jpg

原味重現2.jpg

原味重現3.jpg

原味重現4.jpg

原味重現5.jpg

大約一個半月前,我在臉書PO了我做的煙燻魯蛋,被「飫鬼囝」的台中建築經營協會會刊主編鄭博仁看到,邀我在他們的會刊登文,他說出刊時,正好是他們協會每月例會聚餐的時間,他想請飯店照我方法照做給大家吃,但我怕餐廳每天應付食客萬千,不可能像我們尋常人家「慢慢燻」而走味了,所以好人做到底,我自己撥空親自做,把登在會刊上的「煙燻魯蛋」原味重現,分享給建經的朋友。
有趣的是,一般煙燻要用的茶葉,只是取其茶香而已,通常不會用太貴的茶葉,但因上次做煙燻蛋時已把普通的茶葉用完,又沒時間外出購買,拿了家裡一罐文山包種茶要用來燻蛋,一打開,才看到裡面得獎的量產編號,想來一斤一定是要好幾千元,所以我笑稱,這一盆是「黃金蛋」,煙燻出來的成果,果然金光閃閃,美麗極了,至於口味如何?吃後建經協會會員好多人來問我如何做,怎能這麼Q彈,茶香濃郁?那臉友你們說好不好吃?當然是好吃,因為這裡面有我對建經的情誼,再加上有好茶煙燻的加持,鐵定是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pinj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